Nine叶17

普通(主)二创写手
MC——永远的追求
注意避雷,请勿连赞
(走感情线更多)

【q3/生贺】祝你永远都快乐

纪念第一次给q宝过生日,角色有up主和策划组四人

私设较多,有些地方请勿带脑看


然后,祝q宝生日快乐!!2021满21岁了!要永远开心呀!



2020.10.23上午

[世界第一猪二十一岁大寿生日会讨论组](7人)

Alety:@qiqi,这个人数是不是不太对?

qiqi :?

五歌歌歌子:明明是q宝的生日讨论组,却刚好少了某个人(要素察觉)

大橙橙橙子:有笨蛋!

是阿宇啊:是qiqi!

时年画不来画:笑没了已经

―qiqi 邀请FoFTG加入群聊―

9Y:人齐了,开始最后的讨论吧。

五歌歌歌子:好耶,我和橙橙已经找好地点了,是后门新开的甜品店!

大橙橙橙子:嗯嗯,我已经和店长姐姐说好了,这几天店铺不接其他生意,可以作为q宝生日会场地,而且姐姐也会帮忙的!

―五歌歌歌子分享了“满天星甜品店”的位置―

FoFTG:那今天下午大家过去看下怎么布置吧。

大橙橙橙子:阿宇记得带绘画工具,需要你画图纸!

是阿宇啊:OK!

    待到下午大家一天的课程结束……

    q3快速地收拾好东西后跑到Fo坐的位子旁:“Fo,待会先回宿舍还是直接去图书馆写论文?”Fo还没开口回答,天翼直接凑了上来:“Fo已经答应帮我和qiqi拿快递了,q3gg你找别人吧。”说完qiqi拽人,天翼拽包就把Fo连人带包跑路了。

    q3不解地看着一红一蓝和一棕跑远,独自走出教室,就看见隔壁教室的五橙姐妹花和隔壁的隔壁教室的宇时叶三人组并肩走在前头,q3追上前打了个招呼:“橙子姐,今天一起去图书馆吗?”大橙子顿了顿回答:“我们今天没有布置论文,所以我和五歌歌打算去外面采购生活用品,不能带你一起。”“啊?那好吧。那阿宇你们……”闻言阿宇迅速站到玖叶跟前:“叶子今天要回宿舍给我补课。”说完拽着人头也不回地跑了。时年望着跑远的两人,心里奔过一万匹草泥马,转头对上q3的眼神,“那时年你……”“想起来我还有事……先撤了。”然后头也不回地冲着校门口跑路。

    q3不禁纳闷,平时九人组课后总能约到一块儿行动的,怎么今天都有事忙。但想到大家都有各自的安排,不可能总是聚在一起,q3叹了口气,有些郁闷地自己走向宿舍。

    见q宝走远了,大橙子拿出了手机。

[世界第一猪二十一岁大寿生日会讨论组]

大橙橙橙子:q宝回宿舍了,大家抓紧行动!

qiqi :在去拿快递的路上了

9Y:注意安全,别撞树干

是阿宇啊:哈哈哈,qiqi 上次那个肿起来的包记忆犹新

qiqi :您礼貌吗?

Alety:这很叶子,也很阿宇,当然也很qiqi。

时年画不来画:那我们先去甜品店了,记得随时查看群消息

FOFTG:邢

    男生组负责体力活,去代收快递的商铺取网上定制的道具;女生组则前往甜品店和店主进行现场布置设计。至于时年,因为前段时间手扭伤提不了中午自己则和女生组去了甜品店。(问就是懒得多走路)

    五歌站在靠墙的两张方桌中间:“月姐姐,这里可以放一个小圆桌吗?我们打算把生日蛋糕放这个位置。”月店长:“可以呀,做蛋糕的话刚好过两天新的烤箱和材料就到了。”

    玖叶刷着手机插话:“多放几个吧?Fo之前说过想自己亲手给q宝做一个。”时年一听问:“难道你也想做吗?”玖叶答:“我都可以,反正我不是厨房杀手。”时年歪头:“我感觉你在内涵我。”玖叶关上手机看着他的眼睛:“没有,你感觉错了。”阿宇:“哈哈哈,我要笑拉了。”

    大橙子想了想说:“这个主意不错啊,到时候可以让q宝来选他最喜欢的那个。”月店长笑了笑:“但只能做三个哦,这种桌子我只有三张,而且做多了你们吃不完会浪费的。”五歌比了一个“ok”:“好的,谢谢月姐姐~”

    然后几人继续商量,身为男生的时年帮不上忙,便闲的在店铺里乱逛,欣赏着柜台里造型漂亮的甜品样品。逛着逛着就走到了甜品店拉起的百叶窗盆栽区,时年一边感叹这家甜品店的“青春意气”一边抬头看窗外经过的行人。

    等等?!那个垂着的淡蓝色毛茸茸的脑袋是q3吗?怎么到这儿来了?氧化钙!甜品店的门窗都是半透明的玻璃制,就算q3不抬头余光也能瞥见这个站了五六个人的暖色小店。

    时年当机立断地压低声音喊:“q宝在外面!”

    聚在一团策划的五人震惊地抬头回头,惊慌地寻找这家小店可以藏人的地方。时年噌噌跑到前台,看了眼下面的空间道:“这里可以躲三个!”大橙子赶忙将阿宇和玖叶推了过去:“快躲好!我和歌歌打掩护!”五歌则是匆匆将画具收好放在了里屋角落的盆栽后面。

    一切刚做完,低着头思考人生的q3正好抬头注意到这家与周围有些风格迥异的甜品店。

    “满天星甜品店?是新开的店子吗?”q3顿时来了精神,透过淡白色玻璃窗看向店内时便看到了一头橙发的女生在和前台人员交流。

    “q宝注意到我们了吗?”这是橙子说的。

    “他在看这边,应该注意到了。”这是月店长回的。

    “他进来了怎么办?”

    “总不能凉拌。”

    这时一阵清脆的门铃响起:“打扰了?”是q3的声音。 大橙子已经做好了准备,快速地深呼吸一口,回头佯做惊讶的模样:“诶?q宝你怎么来了?”

    确认里面的橙发女生是橙子姐后,q3便放心地进了门,径直走向前台:“宿舍太闷了,想出来走走,刚好就看到橙子姐你在这里。话说五子姐呢?”藏好画具的五歌从里屋探出头:“嗯?q宝怎么在这?”q3挠了挠后脑勺:“就出来走走到这来的,姐姐们是来买甜品的吗?”橙子把手背到身后擦了把汗:“啊?对啊,新开的小店就进来了解一下嘛哈哈。”

    前台月店长则一直保持着温和的笑容:“欢迎光临,请问需要来点什么?”q3环视了一下店铺装修:“嗯……可以呀,店长你这里有什么招牌?”月店长脑内光速反应,橙子她们场地布置还没商量完毕,那就要尽快不刻意地把q3打发走。

    “招牌的材料还没有到货,暂时做不了,但这里有我上午新做的纸杯蛋糕,你可以看看。”一边说一边从背后的橱柜中拿出几个奶油纸杯蛋糕,放在q3跟前。

    q3看着这些大小形状几乎一样毫无误差的蛋糕胚和散发着淡淡甜味的奶油,上面的花草装饰确实漂亮又精致:“哇,这上面的花是用什么做的?”月店长:“是翻糖哦,可以直接吃的。”

q3惊讶:“翻糖?!这个很难做的,(蛋糕)会不会很贵啊?”月店长:“我用的是比较常见的材料,而且也没有特别细致地去做小蛋糕上的翻糖,所以不贵的,而且新开店铺首周七折。”q3已经把手伸向口袋:“这么好的吗?给我来一个吧。”

    q3捧着那个淡蓝色奶油的风信子蛋糕欣赏半天,感叹:“都有点舍不得吃了……哎橙子姐,你们买的什么啊?”在群里发紧急消息的大橙子突然被点名:“啊…我们是订了一个比较难做的,月姐姐说是要过几天才能做。”q3:“是蛋糕吗?”被戳到蛋糕一词的橙子忙摆手:“不是不是,是那个什么……”月店长忙接话:“缤纷马卡龙,要用的一些材料还没有到货。”大橙子想道:月姐姐你是天使!

    闻言q3不禁有些失落,这时一个熟悉的电铃声响起――“放松再慢慢升空……”仔细听是玖叶特有的低音声线,声音貌似来自前台的柜子下方。

    玖叶看着手中亮起的屏幕上的“琪琪”时确实慌了,这个时候挂也不是,不挂也不是,正当挤在一团的三人觉得要完蛋的时候,突然一只手伸过来抢过了手机,台下的三人就这么看着月店长手速极快地玖叶的手机换进自己的手机壳,然后极其淡定地拿上台面点击接听。

    “喂?噢噢,你好你好……啊?抱歉,这周的订单满了,您现在过来的话我可能接不了……嗯嗯,好的,谢谢体谅。”最后从容地挂断,将手机放在了脚边低于台面的凳子上。

    “啊,不好意思,是新的客户订单。”

    q3不解:“可刚刚那个手机铃声……”

    月店长从容:“啊,那个是我在音乐软件上听到的翻唱,觉得很好听就当手机铃声了。”

    q3依旧疑惑:“这个不是叶子的翻唱吗?她发网上了?”大橙子忙打上前掩护:“之前发了的,后来又删掉了,没想到店长居然把这首歌当铃声了,好有缘分啊……”月店长保持着不失礼貌的微笑:“是吗哈哈哈,那以后可要多来店里啊。”

    见状q3释怀,确实挺有缘分的。

    看着被挂断的电话qiqi哑口无言。

    天翼见他通话结束的这么快,问:“怎么了?没接?”qiqi:“接了,但不是叶子接的,关键接电话那人好像有内啥大冰似的在自言自语。”

    Fo叹了口气:“笨比,你看群。”

    qiqi点进群聊,捧着快递箱的天翼凑上前看,两条新消息――

[世界第一猪二十一岁大寿生日会讨论组]

五歌歌歌子:有内鬼!停止交易!

大橙橙橙子:突发情况!!q宝来甜品店了!!

    qiqi:“所以接电话的是谁?”天翼:“不知道,大概是甜品店店长吧?”Fo:“这人怎么这样啊,居然辱骂女性。”天翼:“附议,太没礼貌了吧。”qiqi :“爪巴。”

    这边的五橙最后终于把打算去买书的q宝打发走远了后,月店长走到门口把百叶窗全部拉下来,顺便把“营业中”的木牌换成了“暂未营业”。几个女生便算松了口气。

    阿宇揉了揉自己的胳膊:“我草,我手刚一急给我坐着了,现在麻的不行。”橙子贴心地帮她捏捏胳膊。玖叶则是一边将自己的手机从月店长的手机壳里取出一边说:“月姐姐你这手速给我吓的啊,怎么练出来的?”月店长接过手机壳:“啊哈哈,就是危急时刻的极速反应,平时我过的就都是慢生活。”五歌捧着画包出来:“那也很牛了,如果没有月姐姐你帮忙,我们都已经露馅了。”月店长摆摆手:“没事没事,我也就尽一份微薄之力,重点是你们要玩得开心。”

[世界第一猪二十一岁大寿生日会讨论组]

qiqi :歪比巴卜,现在安全了吗?

五歌歌歌子:歪比巴卜,安全安全

是阿宇啊:歪比巴卜,我觉得我们需要监视人员跟踪q宝的行程

大橙橙橙子:歪比巴卜,确实需要,像刚才那种情况太危险了

时年画不来画:所以为什么要说歪比巴卜?

Alety:歪比巴卜,楼上统一一下队形

时年画不来画:歪比巴卜,我不是真的人,你是真的狗

FOFTG:歪比巴卜,还差一个

9Y:好傻,我能拒绝吗?

qiqi :歪比巴卜说不能!

Alety:歪比巴卜说不能!

FOFTG:歪比巴卜说不能!

大橙橙橙子:歪比巴卜说不能!

五歌歌歌子:歪比巴卜说不能!

是阿宇啊:歪比巴卜说不能!

时年画不来画:歪比巴卜说不能……

9Y:歪比巴卜妥协了

    “歪比巴卜”现象再度人传人片刻后,大家伙终于把注意力重新投入准备生日会,一起快速麻溜地解决画稿。

    月店长帮不上忙,便拿着水壶给窗前的盆栽浇浇水,抬头看见百叶窗里透进几个身影,估摸着是拿快递的男生过来了,便小跑到门口去开门,拉开玻璃门看到的却是五花八门的快递盒――月店长有些痴呆(划掉)震惊。

    把快递安置好后,大橙子向Fo三人介绍了月店长。

    Fo弯30°腰:“谢谢您刚刚出手相助。”月店长弯45°腰:“诶?不用不用,都是一只船上的人。”内心os:虽然但是,用“您”总感觉我老了是什么情况?

    天翼把手搭上qiqi 的肩膀:“要不是某个笨比不看消息就直接打电话……唔唔!”qiqi反手捂上天翼的嘴巴:“是啊是啊,真的非常感谢您,你说是吧?兲翼?”天翼奋力反抗着却推不开怪力萝莉qiqi :“唔!唔唔……(草!你不讲武德搞偷袭!)”

    确认过所有快递后,橙子便开始给众人分工合作准备开始布置内屋了。

    而懒狗时年被派遣去了跟踪q3行径。

    走运的是,到达书店时q3正好买完书走出书店。

    “那么接下来去干什么呢?去买点下午茶qiqi吧。”q3简单规划一下后便迈腿出发了。

    时年步步紧随,控制好与q3的距离,既保证了q3看不到自己,又不会跟丢q3。

    至于走着走着总感觉后面有人的q3频频回头:“嗯?什么鬼?”q3挠了挠头又继续往前走。

    “咔”的一声。

    q3再度回头,视线内都是陌生的面孔,“难道听错了?还是说我最近没休息好……?”

    反身躲进一旁女装店的时年低声一句“mmp”,确认q3走远了愤愤地将刚才踩到的细树枝踢开。这时一个清亮的女声响起:“帅哥你好,来给女朋友买衣服吗?”时年纳闷地回头,看清了自己站的是内衣区……“抱歉走错了。”

    而后落荒而逃。

    一路下来,q3:为什么总感觉自己被鬼缠身了???时年:礼貌你吗?

      与此同时,众人把八个和甜品店门刚好大小的盒子搬进了内屋。

     月店长:“大家来决定一下蹲哪个箱子吧。”

     五歌:“唔~好耶!那怎么决定呢?”

      Fo:“抽签吧,公平公正。”

    大橙子:“不愧是十八岁添柴少年Fo哇!”

    而后又快速地制作了简易的八个纸团。

     qiqi率先抓了一个:“我要是抽到一,我当场给Q3表演少女尖叫。”说话间,手中的纸团被打开。“我他妈……”天翼凑上前:“WC,心想事成啊qiqi!” Fo也好奇地凑上前:“WT……F?真的就第一个箱?”五橙默默鼓掌:“期待诶!”玖叶笑弯了腰:“开幕雷击啊!”月店长温和地笑着:“希望人没事。”

    阿宇则是立马拍了照丢在群里

[世界第一猪二十一岁大寿生日会讨论组]

是阿宇啊:[图片]

是阿宇啊:@时年画不来画  快看!

时年画不来画:?

Alety:关于qiqi 说自己抽到一就给q3表演少女尖叫

9Y:然后就真的抽到一

KLqiqi:人家只是一不小心就抽到一了嘛嘿嘿嘿……

FoFTG:快来个人踢了他

[KLqiqi被移出群聊]

[KLqiqi加入群聊]

KLqiqi:???

    最后考虑到要给寿星本人一点点体验感,大家改抽蹲哪个颜色的箱子,然后让q宝自己抽签先开哪个人――总不能又第一个抽到qiqi 。

    最后的最后,八个人忙上忙下可算是在晚餐前把内屋的一切准备就绪,明天就是简单弄一下外屋和做蛋糕了。

    也辛苦一下时年,中途看群消息被q3逮到人,在接受“质问”时从容不迫面无表情瞎扯淡的本事也倒也是不枉让时年负责盯着q3了。

    周六晚餐的饭桌上必定是九人全齐,好在考虑到隐蔽性,大家是分三批陆陆续续到的包厢。

    q3嚼着嘴里的肉:“话说Fo你们去拿快递拿了这么久?”正在灌水的Fo闻言差点呛死自己:“咳咳,没,后来回宿舍打游戏了。”q3:“真的?”天翼:“那绝对真。”q3 问:“打游戏怎么不叫我?”Fo抢答:“以为你出去有事没回家,就没打电话给你了。”闻言q3只能放弃追问:“行吧。”

    面前飘着红油的麻辣汤冒着阵阵热气,听着另外八个人没完没了的聊天,q3心想:明天就是我生日了,这群家伙怎么都跟没事人一样…好歹提一嘴让我知道还有人记得嘛…Fo他们几个男生神经粗就算了,不可能说最心细的橙子姐和叶子也记得不了吧?或者说他们打算像去年一样把我骗到海底捞去大吃一顿?

    见橙子她们终于笑着结束一个话题,q3趁空想插一嘴:“对了,明天……”一直在旁边默默观察q3言色的玖叶一听开头就知道他想问什么,更快抢先说:“明天周日社团活动,大家都什么计划?”音乐社社长咽下嘴里的肥牛,对自己的副社长说:“叶子啊,我们音乐社历年来活动都是你计划我执行,我就不多说了。”玖叶嫌弃地瞥了他一眼:“这我清楚,所以没问你。”摄影团时年吐槽:“说到这个,想起我们团上次运动会的摄影活动,下次估计是元旦晚会纪录片。”学生会领导人之一的大橙子:“学生会这几天流浪狗的狗粮要到了,到时候会忙起来。”阿宇:“美术社的活动不到当天十点不会给通知,所以难说。”Fo:“编程社暂时没事。”qiqi :“你看我QQ像是会踊跃参与社团活动的人吗?”被打断且接不上话的q3:“?”

    最后这一顿火锅在坏心眼的“胡说八道”中结束,大家便道了别,各回各自的寝室。

    q3不理解,等他最后一个洗完澡出来后只见上铺都团着一个团子。q3:“你们睡这么早?”天翼转过头来:“哎呀,打游戏太累了,补补精神。”q3:“行吧。”

    直到十一点钟宿管来检查熄灯状况,早早钻了被窝的三个人都跟死了一样没半天动静。q3选择性忽略那些,默默地刷着视频,等着时间一点点地接近零点。

 2021.10.24零点整

    q3的手机一阵抖,一条条信息弹出来。

[Fo猪]

猪生日快乐,恭喜又老了一岁

[橙子姐]

q宝生日快乐!恭喜又长大了一岁!

[五子姐]

q宝生日快乐!转眼间已经二十一岁啦!

[马qiqi]

q3生日快落,恭喜寿命再减一年

[兲翼]

q3gg生日快乐~

[时年]

特别中二的q3君,生日快乐

[小宇儿]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重要的事说三遍――q宝生日快乐!

[叶子]

q宝生日快乐,早点睡哦

[和谐友爱一家亲]

yancie:喂喂喂?都在吗都在吗?

四爷:零点啦家人们!

yancie:我先起个头啊,祝世界第一猪q3君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四爷:q宝生日快乐!

Cen:祝q3生日快乐

老年人:q3二十一岁生日快乐呀

咩洛: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狗黑:q宝生日快乐!

卡MuaMua:q3哥哥生日快乐mua

djk:q3生日快乐!

卡丘:生日快乐+1

喵喵:生日快乐+2

圈圈:生日快乐+3

……

某不知名用户:生日快乐+10038

    q3看着手机里一条条的新消息,嘴角不禁上扬,看来大家都还记得今天是个什么特殊的日子嘛……不过Fo他们未免也太能装了,我还以为他们忘了……

    一一回复完所有生日祝福,q3终是带着一身疲惫入了眠,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呢……

    10月24号的早晨,q3是从梦里惊醒的――他梦见 一个漂亮的小姐姐送了他一个惊喜盲盒,包装已记不清模样,唯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他打开盒子的瞬间,数几只五颜六色的乌干达尖叫着跑了出来,爬上他的胳膊、脸。

    顶着一头蓝色鸟窝的q3大喘了一口气:“卧槽,吓死我了,还‘惊喜盲盒’,我可太惊喜了现在。”q3一边拍着胸 一边去摸手机,“怎么才八点……”说完看了看背后和左手边的床位:“人呢?今天起这么勤快?”该不会是去准备什么惊喜了吧…?一想到“惊喜”和刚才那个梦,q3摇了摇头:“千万别是这种东西, 太恐饰了。”

    拍拍脸再清醒一下后, q3便下未去洗款了。既然你们躲我,那我偏要看看你们到底想搞什么把戏。收拾完毕后q3便准备出发,知道打开门的时候他看见了门口正抬起一只右手的时年。

    “呃……早安?”时年见有人开了门便又把手放了下去。q3疑惑:“你不是对面楼的吗?来这干嘛?”时年从容道:“Fo他们被橙子姐叫去帮忙收运狗粮,现在我闲,所以来找你一块出去玩。”q3死死盯住时年,尝试从她的面部表情看出一点撒谎的破绽――失败了。

    q3:“今天生日打算怎么给我过?”时年:“中午请你吃饭,随便吃。”q3:“也行。”

    画面转到甜品店来,炊事小组正在“现学现卖”做蛋糕,身为指导员的月店长表示深切到了上学那会儿老师们的“喜怒哀乐”。

    五橙姐妹花堪称专业,备料, 搅打都做得顺风顺水的,是班上最让老师放心的尖子生。宇叶虽然手艺生疏,但店长看得出来两人有一定的做饭底子,连先打鸡蛋还是先放面粉,先放糖 还是先倒牛奶这些步骤都要问个清楚再下手,这俩大概是班上那些扎扎实实学习让老师顺心的学生。反观男生组,可谓是一片狼藉――“卧槽,马qi你怎么把鸡蛋壳也打进去了?”“手滑手滑……别光说我天翼,你看看你他妈倒了多少牛奶,水都不用加了。”“qiqi你别那样搅,会…”然后一坨粘稠的面粉糊糊溅到了桌上,地上和fo俊俏的脸上。“我敢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信吗?”“你看我信吗?”然后阿宇和玖叶就听到了来自最左边那儿男生组传来的杀马声和天翼漏电的狂笑声,阿宇:真的快笑死我了,玖叶:怎么又打起来了……

    最后,五橙的五角星形蛋糕糊率先进了第一个烤箱,宇叶的其次,Foqi天的则重新拌了三次才将方形的模具扔进烤箱,等待的时间里众人娴熟地将外屋粘挂好气球,星星灯和彩带,并将里屋过多的东西一一摆放在了外屋空荡的一匹的地方。

    松软的蛋糕胚出炉后,月店长将奶油和装饰品分配了一下,简单地教会了女生们如何挤各种花瓣后。便全身心地盯着男生组,以免厨房一角发生奶油灾害。

    当然,这种做法无法从根本上避免qigi浪费奶油,本就不大的蛋糕胚硬是被再三裹上了一层一层粉红色的白桃味奶油,看起来倒是比五橙的五角星蛋糕还大了一圈,月店长:我滴个乖乖,白桃奶油我对不起你。

    时间易逝,很快三个蛋糕都完成了,月店长一一欣赏后表示:这么多年来我终于理解老师面对成绩单那种一起一落的心情了。

    时间差不多了,在Fo下好火锅店的外卖后,时年收到消息便将q3晾在奶茶店等奶茶,自己飞奔回了甜品店。

    “124号珍奶”“谢谢,“93接过奶茶,一边撕开吸管包装纸一边往外走,q3心想:时年 怎么还没回来?这快到吃饭的点人就跑没影了。

    “叮――”新的消息,q3没来得及细看便点了进去。

[那什么的九大天王]

时年:@q3GG 午饭地点: “浪漫与纯洁”

时年:猜到了就来找我们

    q3不理解――吃个饭还要我猜地点?整我呢吧?

时年:找不到我们自己吃了

    q3:你妈安康。q3不蠢,他直接复制时年给出的线索,再粘贴到百度网站。

    “满天星花语?指满天星甜品店吗?”q3想,吃个饭搁甜品店吃,真有你们的。

    吐槽归吐槽,饭还是要去吃的。q3猛吸了一口奶茶,迈开步子往甜品店的方向走去。

    月店长远远看到了一头浅蓝色头发的q3接近,忙进屋招呼做好准备的八人躲好,而后小跑回店门口准备接待。

    “店长姐姐?你怎么站在店门口?”q3看着门口站的笔直俨然像五星酒店服务员的月店长,'挠了挠头。“在等你呢,进来吧,他们在等你了。”月店长用自己最柔和的笑容对q3说,q3倒也没有心生多虑, 少年推门而入,看清了室内的装饰――

    墙上沾满了大大小小的彩色气球,气球下面挂着暖黄色的星星灯,一闪一闪又不晃眼。靠里的那面墙上挂着红底黄字的横幅――“祝世界第一猪q3gg二十一岁生日快乐”。

    视线往下,横幅下面靠墙有三张小圆桌,各罩着一个蛋糕纸盒,粉蓝黄三浅色。

    这是做了三个蛋糕吗?

    圆桌下面堆满了q3的同人娃娃――拿着钻石剑迈腿“追人”的,两只手抱着一个金苹果啃的;打着哈欠揉眼睛的,火冒三丈血压飙升的;有的比着“耶”的手势,有的做着“wink”的表情……

    q3拿起一个兔兔q3玩偶,“哇,好软……怎么有这么多娃娃?”月店长将一个掉下来的猪猪q3放回玩偶堆:“这个我不清楚,但数量我也挺惊讶的。”q3这才注意到店里只有店长一个人:“Fo他们呢?”“呀,那现在就是激动人心的开箱环节啦~”月店长一边说着一边将一脸懵逼的q3领进内屋。

    内屋比外屋还要夸张些,给人以视觉冲击的是屋内中央那个比人还高一点的q3玩偶,身上还扒拉着q版的另外八人,像极了带娃的q3gg,飘在天花板上的氢气球都有一个不同的q3表情包,咧嘴笑的,咬嘴落泪的,滑稽笑的……其次便是对称摆在娃娃两边的八个能蹲进去两个人的MC更多箱子的周边――木箱、末影箱、青金石箱、铁箱、红石箱、金箱、绿宝石箱以及钻石箱,箱子周围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浅色气球,零落地夹杂着星星、月亮、太阳等图案的小抱枕。此外房间两边的墙上粘着定制的文字气球――“Q3gg”“Happy”“Birthday”。房间四个角的盆栽也被特意挂上了五彩小夜灯。

    “WTF……”q3大为震撼,“别告诉我他们八个闸总蹲在这些箱子里面。”月店长:“你怎么这么知道?”那能不知道吗,去年qiqi 生日的时候天翼送了个“大陷阱箱”到qiqi 家门口,q3亲眼目睹了天翼从箱子里跳起来吓qiqi 结果被一巴掌甩回箱子里的全过程。“有前车之鉴罢了。”

    月店长笑了两声,给q3递过一只竹签筒:“既然知道人在哪了流程就不多说了,抽到哪个箱子开哪个。我已经迫不及待了。”q3害怕地接过:“别吧?店长你笑的不对劲……”月店长立马正经起来:“没有的事,你不要乱说。”

    q3双手合十拜了拜中央那个最大的娃娃,又在胸前画了八个十字,这才闭着眼摸出了一根签――红石箱。红色?他妈的总不能第一个就开到琪琪吧?月店长强忍住笑,对着红石箱做了一个“please”的手势。

    “我能不能重新抽一个?或者算我倒着抽的签,我最后一个开红色的。”q3妄图挣扎。“不行,我们要遵从命运的选择。”月店长一脸严肃。q3认命地一步步挪向红石箱,一边脑补数百种qiqi 跳出来冲他尖叫的场景,一边小心翼翼地把箱子打开一条小缝。

    结果还是和突然怼上来的乌干达大脸来个了贴贴,qiqi 的生日祝福萝莉尖叫声响在耳畔。

    “q3啊――生日快乐啊――啊啊――”

    “QQ…我*你妈。”

    qiqi摘下乌干达头套,恶狠狠地笑着:“哈哈哈哈哈,惊喜不惊喜?”q3不禁想到早上的惊喜盲盒,神他妈预言梦,刀了,看着面前笑得猖狂的红发少年,q3一脚踹在qiqi屁股上:“我可去你的。”

    接着抽第二个签,末影箱……猜不到是谁,q3只能怀着忐忑的心情上前尝试用手里的小木签挑开箱盖――失败了,兴许是箱子里的人等不及了,箱盖自己打开了一道手掌厚的缝,然后一个漆黑的圆简伸了出来。q3没忍住好奇蹲下来与简孔对视,“砰”地一声,一束波斯菊出现在眼前,鹅黄的花瓣绕着橙黄的花心,像极了七个暖洋洋的小太阳。然后时年顶开箱盖站了起来:“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像波斯菊一样永远纯真并快乐着。”尽管被突然冒出来的鲜花吓到,但忽略掉花枝插在的玩具枪里,时年确实是比qiqi正常太多了。

    谢过时年塞进手里的鲜花和枪,q3又急不可奈地抽出了第三根签――铁箱子。就着“只要我开得够快你就吓不到我”的想法,q3麻利地抓住箱子一角把铁箱子打开了,五歌在重见光明的一刹那同时拉下了礼炮,五颜六色的彩带“啪”的一声炸开,精准打在q3的脸上和身上。看清q3一脸彩纸的五歌忍俊不禁,一边笑一边道歉,站起身给9宝清理:“虽然但是,q宝生日快乐哦。”“谢谢五子姐,草,我嘴里怎么也有,呸呸呸。”一旁录视频纪念的月店长笑得直不起腰,拿着手机的手不住地抖动。qiqi 扶着还算冷静实际在努力控制面部表情的时年爆发出一种蛆叫。

    第四个金箱是最正常的一个,q3打开箱子时橙子规规矩矩地坐在那,手里捧着一大袋曲奇饼干:“哇q宝开到姐姐了,生日快乐生日快乐,这里是我和五子姐专门给你做的q宝曲奇饼干.“q3看着一个个表情包不同的自己,十分好奇地尝了一块,入口即化,奶香味一下在口腔里化开,简直比qiqi 的嘴还香。

    下一个是绿宝石箱,q3深知剩下的箱子里被Fo或天翼吓到的概率为二分之一,做足了准备打算开箱时,Fo的突然大叫声果真没能吓到q3,只是被Fo抱在怀里的q3等身抱枕格外惹眼,q3不经意红了耳尖。“WTF,为什么你没被我吓到。““因为菜。”“我明明练习了很多遍。”“废话,我又是马qi。“qiqi:有被cue到谢谢。

再接下来的钻石箱让q3紧张,蓝色十有八九是天翼,他的独特电音让q3想先个耳塞保护一下自己的耳朵,打开后“啪”地炸在身上的塑料纸声让9q3松了半口气,是天真无邪没有很多坏心眼子的小宇儿,被改造的糖果礼炮威力也不算大。

   q3看着剩下两个箱子若有所思:“我能不能直接选,我已经猜到兲翼在哪个箱子里了。”说完径直走向青金石的箱子,背对着墙说:“他要不在这里面我……”“q→3↗g↘g→生↗日↘快↗乐~”电音王子感受到q3的靠近和停留,没给他多选的机会直接自己蹦出来给寿星一个“surprise”。这个意外是在q3意料之外的意外,他千算万算硬是没算到天翼不讲武德搞偷袭。q3被吓得直接弹到一旁超大q3玩偶身上,几乎是叫出来:“我谢谢你!”

    察觉到就剩自己的玖叶撑起箱盖:“那我也……直接自己出来吧 。”

    再然后,八个人突然上前围住q3,一边踩着节奏“群魔乱舞”一边唱:

    qi天:“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天天快乐――”

    五橙:“祝你从早上起床快乐到晚上进被窝…”

    Fo时:“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天天快乐…”

    宇叶:“祝你不用求算命先生也能运气不错…”

    qi天五橙:“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天天快乐…”

    Fo时宇叶:“祝你从此时此刻快乐到地球毁灭了…”

    合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天天快乐,祝你永远永远永远都快乐――”

    q3鼻尖一酸,声音低低的:“别突然正经啊,我都不习惯了……”Fo吐槽:“草,难得认真给你唱个生日歌,能不能不打断气氛。”q3笑了笑:“但还是谢谢大家的一番心意。”

    一群笨比……有你们在,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啊。

    这时Fo的电话正好响起――外卖到了。

    时年和qiqi帮着月店长搬出最大的两张桌子拼在一起,正好够十个人一块坐下吃午饭。不同于昨晚包厢里的麻辣烫,今日的q3成为了 C位团宠――大橙子不住地给 q3夹肉,Fo不住地从 q3碗里偷肉;qiqi和天翼争论着第一大和第二大的两个鸡腿哪个归哪个,抢菜的筷子不分上下地打斗着,位置逐渐由盘子转移到了空中,时年和玖叶伺机双双伸筷夹走那两人面前盘子里最大的两个鸡腿,等qi天两人反应过来时,时叶两人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两人。五歌歌和阿宇坐在月店长旁边,一边看戏一边和月店长讲起大家过去的趣事。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